渝北网  >   部门

区审计局: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强化审计监督职能发挥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通讯员 冉红星)近段时间以来,区审计局认真学习中央和市委关于国有资产管理监督、政府债务监督、预算审计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等决策部署的文件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狠抓落实。

  及时组织专题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进行专题学习,组织全局职工贯彻学习,重点讲解《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审计署贯彻落实〈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等文件,切实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做好预算审查监督拓展改革工作、国有资产报告制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认真研究审计机关服务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拓展改革和国有资产报告制度的具体举措。该局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以预算支出绩效评价、债务审计、审计整改落实等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拓展改革重点关注内容为突破口,积极推进贯彻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拓展改革的相关工作,服务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拓展改革工作。以国有资本投向、布局和风险控制、国有资产处置和收益分配等报告重点内容,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审计监督。

  紧扣人大预算审查改革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要求安排明年项目。认真拟定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进一步聚焦审计重点,在审计计划上加强对支出预算的总量与结构、重点支出与重大投资项目、部门预算执行、财政转移支付、政府债务和财政收入、国有资产管理等审计,并加强与区人大相关工作机构的沟通联络,更好形成监督合力。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