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厉害了!渝北两项国家标准填补全球空白

  本报讯(记者 兰卓)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18年第17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对由渝北区民营企业重庆润泽医药有限公司牵头制定的《外科植入物用多孔钽材料》(GB/T 36983-2018)和主要参与制定的《外科植入物用多孔金属材料X射线CT检测方法》两项国家标准予以公布,该两项标准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并填补该领域的全球空白。

  据渝北区质监局负责人介绍,GB/T 36983-2018《外科植入物用多孔钽材料》和GB/T 36984-2018《外科植入物用多孔金属材料X射线CT检测方法》均为全球范围内第一个公共标准,这两项国家标准承载了重庆润泽医药有限公司在医疗领域新材料新技术研究与应用的重大成果,充分展现了我国企业在医疗器械领域的话语权和竞争力的重大突破,对我国医疗高新技术标准化及产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