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停车秩序更规范 小镇环境更美丽
统景镇三个停车场免费面向群众开放

 

景泉路停车场一角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石合)今年以来,统景镇新投用了三个停车场,共计190个停车位,其中大车车位50个、小车车位140个,所有停车场均免费对市民开放。

  “这个停车场修得好,以后开车回来再也不愁停车的地方了,路沿上也不会到处都停起车了。”说这话的是家住统景镇景正路的居民游佐兰,她所提到的停车场是统景镇滨河停车场。该停车场于2017年底开始规划,于近日完成最后装饰并投入使用。

  记者在景正路看到,滨河停车场的停车位均按照场地地形排列,三个停车位为一组,中间以绿化带间隔。据统景镇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主任刘欣介绍,滨河停车场占地0.55公顷,共划定停车位81个,作为滨河景观公园景观带项目的前期工程,与公园建设统一风格。

  “滨河停车场是按照生态小车停车场的标准进行建设的。”刘欣告诉记者,除了滨河停车场,另一个小车停车场景泉路停车场,其面积略小于滨河停车场,规划了约60个停车位。“两个停车场均毗邻统景温泉风景区,稍远的滨河停车场步行至景区费时约15分钟,景泉路停车场步行至景区约8分钟左右,不仅方便统景场镇居民停车,也可以提供给游客使用。

  除了两个小车停车场,一起投用的还有一个面积约1公顷、供大型车辆停放的大车停车场。“统景境内工程项目多、大货车也多,如果让大货车随意停放场镇路边,不仅容易造成交通堵塞,也给行人出行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刘欣告诉记者,基于此,该镇特地在大货车停靠集中的路段附近,协调土地建设了该大车停车场,以满足大车停车需要。

  此外,为满足不同车辆的停车需求,三个停车场还特地规划了40个充电桩。“后期,我办将制作导视牌在场镇醒目处安放引导,统景境内的交巡警、城管大队队员及道路交通安全疏导员也将开展人工引导,以进一步规范统景场镇停车秩序,为统景发展营造更有序的环境。”刘欣告诉记者。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