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去年我区投资215万元完成4家敬老院改扩建项目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吴光霞)记者近日从区民政局获悉,去年,我区投资215万元对农村敬老院进行提档升级,通过拆除一批规模小、设施陈旧的敬老院,改建一批规模适中、符合修缮条件的敬老院,让老人们实现老有所养。

  “我原来住的房子低矮、潮湿,现在搬进改扩建的敬老院,吃得香、睡得安。”近日,搬进大盛敬老院的80岁老人李大爷高兴地告诉记者。

  李大爷是我区农村敬老院改扩建项目的诸多受益者之一。去年,我区共完成洛碛新渝移民敬老院、大盛敬老院、明月敬老院、华蓥山敬老院4家敬老院改扩建项目。

  在对这4家敬老院的墙面、地面瓷砖、厨房、助餐室等进行改造的同时,还投资72万元为4家敬老院安装了安全监控系统和应急呼叫系统,全方位保障老人们的入住安全,并增添18张护理床,进一步提高敬老院集中供养率、床位使用率。通过一系列改造升级,给老年人打造了安全、舒适的家,有效发挥了敬老院对农村特困老人的兜底保障作用,实现农村特困老人老有所居。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