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国际国内  >   国内

开展“年货节”“年货大集”等活动全国市场供应充足供需两旺

  人民日报北京2月2日电(记者王珂)商务部有关负责人1日在北京调研春节市场供应时表示:全国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供需两旺。据初步统计,目前,重点监测的大型连锁超市、配送中心节日期间商品备货量比平常增加了20%以上,粮油等库存可以满足日常消费的20天左右,肉类、蔬菜等库存可满足消费者5至7天的基本需求。如不发生长时间异常天气,春节市场供应很有保障。

  下一步,将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一是保障市场供应,指导企业增加粮油、肉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备货量,组织投放储备蔬菜,开展“年货节”“年货大集”等活动,让群众买得便利、买得高兴。二是保障商品质量,指导企业增加优质、特色年货供应,让群众买得放心、用得安心。三是提高服务水平,倡导经营服务不断档,实体零售、餐饮企业春节期间不打烊,让群众买得舒心、吃得顺心。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