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灯饰贺新春 美丽愿景寄新年

“醉美碧津夜”主题灯饰美轮美奂

向进 摄

树上挂满了喜庆的灯饰

  新光天地附近随处可见的红灯笼

  市民在璀璨的灯饰中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渝北广场一角的亮丽灯饰

碧津公园内的漂亮灯饰

市民被漂亮的灯饰吸引

一家三口在双龙大道的灯饰前合影留念

灯光璀璨的红锦大道

被灯饰点亮的图文两馆许可摄

绚丽多彩的灯饰让渝北夜景更灿烂

百果路两侧的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璀璨灯光次第点亮,为渝北换上了另一副美丽的容颜。流光溢彩之中,呈现的是醉人的美以及祥和的节日气氛。

  漫步于灯饰下的渝北,不仅处处皆是璀璨夺目的灯光,还有迎春绽放的“红玫瑰”,有载客起航的“国际航班”,有鳞次栉比的“现代化建筑”,有高低起伏的“山峦”……形态各异的迎春灯饰争相诠释美丽的“渝北故事”,传递出渝北人幸福生活的气息,展现着渝北人合家欢乐的新年心愿。在碧津公园,这里的“醉美碧津夜”主题灯饰备受市民青睐。由多种灯组合而成的灯饰,勾勒出碧津公园碧津湖、七夕桥、碧津塔、水榭、园林景观的优美轮廓,与碧津湖水相映成趣,倒映出湖岸边的火树银花,彰显出园内山水园林的古韵。微风习习,湖面波光粼粼,水面倒影也鲜活了起来,别有一番风韵……

  据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营造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的节日氛围,今年,我区在机场路、红锦大道等29条道路,机场转盘、宝圣立交等49个节点和碧津公园、中央公园、黄桷坪公园、龙头寺公园4个公园布置迎春灯饰,全力打造以机场路、渝航大道、红锦大道为纽带的迎春灯饰景观带。今年的灯饰工程以“共圆家国梦——春节恋上重庆”为主题,紧扣全市灯饰艺术展示方案的设计思路,突出“千年重庆、美丽之地、幸福之城”,让市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以“魅力渝北、幸福渝北”为中心的设计构思,串联起各个节点的春节氛围,巧妙地运用灯光互动、文创灯光、投影灯光等元素讲好“渝北故事”,讲述历史的渝北、当代的渝北,勾勒出一幅幅魅力渝北城、幸福渝北人的美丽画卷。

  文/周新宇 图/除署名外均由 任天驹 摄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