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区图书馆龙塔分馆重新开馆啦!

 

区图书馆龙塔分馆升级后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阅读 

本报记者 周新宇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 通讯员 黄媛)近日,重新装修和设施设备改造升级后的渝北区图书馆龙塔分馆重新开馆啦!

  据了解,渝北区图书馆龙塔分馆成立于2015年,有藏书1万余册、报刊14种、杂志81种、电脑12台。该馆于2017年12月闭馆,进行重新装修和设施设备的改造升级,使得硬件设施更加完善,室内功能分区更加合理,读书氛围更加浓厚。升级后的图书馆由原来的建筑面积137平方米扩大为250平方米,在现有图书阅览区和电子阅览区的基础上,增加了“小书虫阅读吧”少儿阅读区。同时,开通了主城九区通借通还“一卡通”服务,并实现了无线网络全覆盖。

  渝北区图书馆龙塔分馆自成立以来,累计接待群众超1万人次,面向居民外借图书13000余册,内容涉及政治理论、经济、法律、文学、科技、健康等,满足了街道不同人群的学习需求。

  下一步,龙塔街道将继续依托渝北区图书馆龙塔分馆阵地,紧扣“全民阅读”工作主线,以龙塔街道“润心”书社为平台,开展征文演讲、经典诵读、好书推荐、漂书活动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努力提高社区居民的阅读和写作热情,拓宽广大社区居民的阅读范围、提高文学修养,进一步在全街道范围内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