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木耳

木耳镇村居便民服务中心行政效能电子监控系统收效明显
便民服务在哪里 行政监督到哪里

  本报讯(记者 兰卓)近日,记者从木耳镇公共服务中心获悉,该镇18个村居便民服务中心安装了行政效能电子监控系统,对办理人员服务态度、在岗情况和办事效率等内容进行时效监督、预警,坚持做到每日巡查、每周通报,发现问题认真督促整改,确保“服务到哪里,监督到哪里”,形成了工作纪律新型监督方式,有效杜绝了擅自脱岗“空窗”、串岗闲聊、推诿扯皮、慵懒散漫等不良现象。

  据了解,该镇按照“质量优良、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目标要求,围绕“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的服务理念,突出因地制宜,采取新建、扩建、改建、利用闲置资源等多种方式,高标准推进白房、五通庙、学堂3个不达标的村阵地建设。总投资300余万元的金刚村“最靓村委会”于今年5月投入使用,便民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不断完善。近两年来,金刚村迎接市内外相关交流考察20余次,先后三次代表重庆市迎接中组部、中纪委检查,并获得一致好评。

  该镇以打造高效、快捷、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为主攻方向,细化服务标准及规范,投入资金2.8万元安装服务评价器进行满意度测评,切实提升便民服务质量。同时,认真开展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从个人外在形象到肢体语言运用,从规范日常用语到微笑服务,让窗口办事人员以更专业的办理、更饱满的状态、更亲切的面容服务群众,为群众营造一个温馨亲切的环境,彻底消除“门难进、脸难看”的问题。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