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领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记者 蒋婧 欧云霄 郭文瀚)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高发、多发期,为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年,连日来,区领导分别带队分赴联系镇街和企业,检查安全工作。

  1月30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一行前往木耳镇检查交通安全。在白房村道路交通劝导站,廖红军详细询问了近期交通安全情况、劝导工作的开展效果以及遇到的实际困难,并仔细查看了劝导员值班、出勤、车辆检查登记表、环境卫生等情况。

  廖红军要求,全体劝导员要认真履行责任,扎实做好劝导工作;要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及时发现并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保障农村劝导站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建立长效机制,从安全检查、安全劝导、安全宣传等方面落实劝导责任。

  1月30日、31日,副区长张广莉前往我区部分重点企业和茨竹镇慈善敬老院,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

  在天友乳业、再升科技、伊诺生化制品等重点企业,张广莉实地察看了生产车间生产情况和污水处置情况,她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技术、实际操作等各个环节把好关;针对环保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环保安全管理;节日期间放假停产检修的企业,要认真落实环保、安全方面的保障措施;要加强值班值守,注意防火、防盗及燃气安全,把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环节,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在茨竹镇慈善敬老院,张广莉走进老人房间和厨房,仔细询问和检查了设施和食品安全情况,她强调,一定要抓好安全工作,筛查安全隐患,确保老人们平安过节。此外,张广莉还实地调研了茨竹镇大面坡村委会办公阵地和社会福利院用地情况。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