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龙塔

龙塔街道龙头寺社区:
法律服务进社区 促进社会更和谐

 

龙头寺社区居民在咨询法律方面的知识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提供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李波)为满足社区居民对法律服务工作的不断需求,营造良好的社区法治环境,近日,龙塔街道龙头寺社区联合重庆市公证处及轩正律师事务所在上品十六小区广场开展了“法律服务进社区”综合性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房屋买卖、家庭纠纷、赠与继承等涉及法律方面问题的群众络绎不绝,社区律师及公证员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知识,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分析、讲解。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对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宪法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宣传,实现了法律服务与辖区居民零距离。数据显示,本次活动受益群众200余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为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今后,龙头寺社区还将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模式和工作方法,积极增进工作实效,切实贴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充分利用社区公共法律服务资源为广大群众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法律服务,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