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区“颜值” 当好园林“管家”
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大力提升绿化品质

 

新牌坊转盘景观提质后,为我区再添一道靓丽风景线

本报记者 郑和顺 提供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姚俊)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区园林绿化处年终总结会上获悉,去年以来,该处按照“增花添色”“增绿提质”要求,大力提升城区园林绿化建设和管护水平,先后完成了新牌坊转盘、机场路、绿梦广场、宝圣湖立交等35个景观节点的提质工作,补栽草坪、灌木等约3万平方米,为渝北添加一道道美丽的绿化风景线。

  据介绍,为解决绿化面积大、管理人数少的矛盾,该处创新管理模式,将原来的单一监管模式改为综合监管模式,即把绿化监管、设施监管与安全监管融为一体,由每位标段监管人员承担起绿化、设施及安全“三位一体”的监管责任,管理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和管护质效大大提升,在全市的考核排名中名列前茅。另外,该处还创新绿化工作方法,在重庆率先引入“枯山水”园林手法,完成了回兴立交下道口中央隔离带、西一街路口绿化和金龙桥桥下绿化改造等28个景观次要节点的提质工作,营造了花境式生态岛微景观。

  区园林绿化处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处将继续当好园林“管家”,按照“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的要求,以园林绿化提质行动为抓手,突出“城市美学”和精细管理,综合实施增花添香、增色添景工程,打造四季花开、草水常绿、景致错落、生态和谐的园林城市形象。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