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发现重庆之美——重庆市第二届“最美环卫工”系列推选活动揭晓
渝北区多项城市管理工作获全市“最美”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李能芳)日前,“发现重庆之美——重庆市第二届‘最美环卫工’系列推选活动颁奖典礼暨关爱环卫工人迎春慰问活动”在园博园举行,为选出的重庆“最美环卫工”“最美灯饰”“最美公厕”等奖项颁奖。

  记者在现场获悉,渝北区多项城市管理荣获全市“最美”——龙山大道荣获“最美城市景观大道”;渝北区碧津公园灯饰荣获“十大最美灯饰”;渝北区溜马山公厕荣获“十大最美公厕”;渝北区空港市政环境卫生管理所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荣获“重庆市城市治理创新范例”。渝北区湖滨西路获“最美街巷”提名奖;龙华大道景观灯饰获“最美灯饰”提名奖;渝北区翠屏路公厕获“最美公厕”提名奖。

  在个人奖方面,渝北区空港市政环境卫生管理所疏浚工杨青才获“重庆市最美环卫工”;渝北区宝圣湖执法大队大队长李光云获“最美城市管理执法队员”。回兴市政环境卫生管理所疏浚工曹明云、仙桃市政环境卫生管理所疏浚工王强获“最美环卫工”提名奖;渝北区龙溪街道松树桥社区党委书记林丽获“最美城市管理志愿者”提名奖。

  “渝北区共获得6个大奖和6个提名奖。”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此次颁奖活动中,渝北是全市获奖数量第一、获奖类型最全的区县,充分展示了我区推动“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开展“马路办公”和提升城市品质的成效。

  据悉,发现重庆之美——重庆市第二届“最美环卫工”系列推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城管局指导,市精神文明建设协会、市慈善总会、市环卫协会、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联合主办。

  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调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城市管理,发现城市管理之美。自去年6月活动启动以来,各区县城市管理部门、有关社会单位、市民踊跃推荐报名参与活动。经过推荐申报、宣传展示、初选审核、市民点赞、专家评审等环节,最后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经活动组委会认真比对选优后敲定了获奖名单。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