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渝北首个24小时交通管理自助服务区投用
1分钟搞定交通罚款

 

24小时交通管理自助服务区正式投用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你还在为排队办理车管业务而烦恼?还在为请假办理车管业务而忧愁?近日,渝北车管所首个24小时交通管理自助服务区正式投用,市民只需携带身份证,就可随时到位于区车管所旁的自助服务机上办理业务。

  日前,市民齐先生到自助缴费机前办理业务,缴纳罚款。齐先生将身份证放入识别区,进行人脸识别,屏幕上立刻出现了齐先生的交通违法记录,选择需要处理的业务,仅仅只需1分钟,齐先生就完成了缴费。“真是太方便了,处理的时候很快,而且流程非常的清晰,在一分钟之内我通过微信就支付成功了。”齐先生说。

  据了解,交通管理自助服务区内配备了业务自助受理机、交通违法处理机、自助缴费机和自助拍照机等设备,市民都可以在机器上自助办理补换领行驶证、号牌,车主信息变更,缴纳罚款,驾驶证期满换证、遗失补办等业务。

  “自助窗口的开启,减少了民警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减少了群众的排队时间,大大地方便了群众。”区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助服务区的投用,解决了传统的窗口服务模式受办公时间、警力资源等的限制,让市民避开业务办理高峰,方便业务处理后台进行业务受理,实现交管业务分解分流,方便群众快捷自助申请办理交管业务。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