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我区五个社区科普大学 教学点获评市级示范教学点

  本报讯(记者 宋路遥 通讯员 程小莉)记者近日从区科协获悉,我区仙桃街道百果路社区、双凤桥街道长空路社区等五个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获评市级社区科普大学示范教学点。

  本次市科协命名的社区科普大学教学市级示范点共有100个。我区获评的示范教学点数量与江北区等区县并列第一。

  近年来,区科协积极深入开展社区科普工作。一方面,做到精准施策、突出特色,结合本地区资源优势,针对“五大重点人群”精准开展科普宣传;另一方面,加强科普宣传信息化工作力度,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区科协将继续加大城市科普工作力度,以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为龙头,进一步完善组织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按照“四化八有”的思路建设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不断提升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建设水平和市民科学素质。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