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我区实现老体协组织全覆盖
各类老体活动丰富开展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近日,记者从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第六届第六次全委会上获悉,去年,区老体协努力抓好老体队伍建设,实现了全区老体组织全覆盖,截至去年10月底,全区镇街、区级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共建立老体协组织424个。

  据了解,去年以来,区老体协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年体育工作的指示精神为指引,努力抓好全区老体队伍建设,集中人力财力打造品牌项目,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老体活动,加强老体队伍的骨干培训,推动全区老年体育事业发展。去年以来,区内共举办各类老体活动10场,参加活动达5000余人次;各镇街共举办老体活动363场,参加活动达2万余人次;截至去年10月底,老体会员发展到13.5万人,占全区老年人口的70%,基本实现了“全民健康”的要求,老体协的号召力、凝聚力逐渐增强;获得了“全国健身球操之乡”授牌。

  2019年,区老体协将继续健全、完善全区各级老体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围绕党政中心,结合各类节假日举办多姿多彩的老年体育文化展示、交流、比赛活动;认真抓好“全国健身球操之乡”的巩固和新品牌的打造培植工作;抓好老体骨干培植,提高老体管理能力和业务素质,更好地为老年人搭建好健康、快乐、长寿平台。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