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国际国内  >   国内

监管部门约谈91家直销企业 要求抓好整改落实

  监管部门约谈91家直销企业

  要求企业认清直销行业存在问题的严重性,严格按要求抓好整改落实

  人民日报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林丽鹂)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商务部29日在京共同召开直销企业集体约谈和提醒告诫会,91家直销企业高管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我国直销行业出现了不少违法违规行为,群众反响强烈,社会危害大。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商务部市场秩序司负责人对直销企业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警醒,认清直销行业存在问题的严重性。二是要高度自觉,确保企业经营活动不触碰法律底线。在经营活动中,要切实加强和完善直销企业的内部管理,对销售团队、企业高管、直销员要加强管控;切实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杜绝夸大虚假宣传和违规直销行为;切实强化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对保健食品产品质量、生产过程、销售环节、标签说明书等严格管理;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畅通投诉绿色通道,提供方便快捷退换货保障。三是要高度重视,严格按要求抓好整改落实。

  下一步,直销企业要结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按本次会议及各地监管部门约谈会的要求,从生产、销售、售后服务、内部管理等环节全面排查漏洞,整改存在的问题,务必见到成效,真正做到守法合规诚信经营。对于整改落实不到位、效果不明显、问题相对集中的企业,政府监管部门将不定期集中约谈,并采取相应措施予以惩戒。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