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欢聚渝北”慰问演出举行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1月26下午,由中国侨联、重庆市侨联、中共渝北区委、渝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亲情中华·欢聚渝北”慰问演出在区体育馆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区检察院检察长许创业与广大侨胞、归侨侨眷、侨联工作者等一同观看了精彩演出。

  演出在民乐《春节序曲》的悠扬旋律中拉开序幕。舞蹈《旦角》精彩演绎出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四川清音《小放风筝》传递着浓厚的乡音乡情;武术《武动两江》展示了武术的豪迈与激情……演员们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唤起观众的爱国情怀,抒发出浓厚的赤子之情。据了解,中国侨联自2008年开展“亲情中华”主题活动以来,全国侨联系统共组织了200多个艺术团到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巡演近千场,同时还有20余个中医、琴棋书画等特色团组到世界各地,开展交流展示活动,受到海外侨胞热烈欢迎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