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重庆机场单日起降航班907架次刷新通航28年来纪录

  重庆日报讯(记者 崔曜)春节临近,重庆机场迎来进港客流高峰。1月26日,重庆机场起降航班907架次,全天迎送旅客13万,刷新了自1991年通航以来单日航班起降架次的纪录。

  1月26日,重庆机场的起降航班主要集中在深圳、上海、广州、无锡、北海等热门航线。同时,重庆机场还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乌鲁木齐等线路安排了座位数在240以上的大型客机77架次,为旅客出行提供了充足的运力。

  据预测,重庆机场进港客流高峰会一直持续到春节前,峰值预计在2月1日出现,届时单日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14万。目前,重庆机场正协调各航空公司增加热门航线运力。数据显示,重庆机场每天进出深圳、广州、北京、上海的航班保持在40-50班左右,其中,波音787、波音777、空客330等大型宽体客机超过40%。

  此外,重庆机场长途汽车站在客流比较集中的泸州、自贡、达州、南充、广安等线路上,采取滚动发车,或者增加应急运力的方式保证市民出行。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