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木耳

木耳镇金刚村开展“渝北社工在行动,健康扶贫大家知”宣传活动
让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

 

木耳镇金刚村“渝北社工在行动,健康扶贫大家知”宣传活动现场     

本报通讯员 朱冬梅 摄

  本报讯(记者 兰卓 通讯员 朱冬梅)近日,重庆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渝北木耳镇金刚村社工站联合该村村委会,在村文化室开展了以“渝北社工在行动,健康扶贫大家知”为主题的政策宣传活动。

  “首先,我们得清晰定位哪些人员属于健康扶贫的服务对象,然后我再带领大家读懂‘三个一批’具体内容……”在仁爱社工的组织下,村干部带领村民一同了解健康扶贫工程的具体行动措施。讲解结束后,针对低保人员、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三类人员,仁爱社工依托扶贫年画为载体对大家进行了一对一的宣传解答。

  据了解,2018年—2020年,渝北区在核实核准患有大病和长期慢性病农村贫困人口的工作基础上,将大力实施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本次“渝北社工在行动,健康扶贫大家知”政策宣传活动主要是让村民对扶贫政策措施有较为清晰的认识,以实现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的目的。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