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新春接新房 全家喜洋洋
写在环湖雅居B区安置房接房首日

1月25日清晨7时,天还没完全亮,在环湖雅居A区租房的廖世海一家早已梳洗完毕,准备出门了,一家人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神情,廖世海的妻子一边走着,一边哼着《今天是个好日子》。

据了解,25日是环湖雅居B区接房的第一天,按照区里统一安排,1月25日至31日,双龙湖、双凤桥、王家、古路、木耳、两路、回兴、玉峰山等8个镇街3000余户(约1万人)群众将陆续拿到新房钥匙,其中,25日为双龙湖街道分房群众结账接房日,当天共有400余户群众接房约700套。

为此,原住在双龙湖街道方家村的廖世海一家一早就起来准备去接新房。步行十多分钟,廖世海一家来到环湖雅居B区的接房现场。在现场记者看到,大门口红色气球拱门喜气洋洋,小区内遍布的彩旗、标语,让人倍感亲切;小区内的广播放着《恭喜你发财》《新年快乐》等喜庆的歌曲,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虽然离预定的接房时间还有一定时间,但接房现场已经聚集了不少的等待接房的群众,大家三三五五聚在一起,畅聊着接房以后如何装修新房。廖世海找到了熟人,也加入了聊天的队伍中。

聊天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就廖世海还在和曾经村里的人约着一起去找装修公司的时候,接房工作正式开始了。

在接待员的引导下,廖世海一家沿红色指示牌来到结账接房处,等候区已有不少人在等待办理交房手续。经过信息核对、结算表签字、缴纳费用等流程后,他们顺利拿到了新房钥匙。

“政府给我们修了这么好的房子,我们当然满意。这”廖世海这次抽到的是一套面向中庭的中三室,在去自己房子的路上,廖世海显得十分兴奋。

廖世海坦言,之前建的时候,他就和妻子经常到这边看,天天盼着早日住进楼房,“一晃这钥匙都拿到手了,我这心里可太高兴了。”边说廖世海边举起手里的钥匙,兴奋地冲着记者不停摇晃。

廖世海不知道,为让群众在轻松有序、愉快喜庆的氛围中结账接房,区征地办从现场氛围布置、展板宣传、结账接房导示、接待服务等方面做足了准备,组织了50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服务。在现场,记者看到,无论是结账处、领钥匙处、还是每个单元楼里、电梯里,区征地办都安排了工作人员陪同。

当电梯停到18楼时,廖世海大步跨出了电梯,走向自己的新居,“这间主卧给娃儿他们两口子住,这个小一点的次卧我们住,最小的那间就给小孙孙。”在新房里,廖世海和老伴每走进一间屋子,都要聊一下屋子以后的装修打算,“我想在孙儿的屋子里整定制家具,靠门的那边放床,靠窗那边放个书桌,方便他学习。”廖世海眼里满是搬进新房子的期待。

与此同时,记者从区征地办获悉,按计划,集中结账、接房工作结束后,2月20日至28日将开始集中办理房屋产权登记,“节前接新房,这个春节喜气洋洋!我们节后就会开始装修,尽快搬进去。”廖世海笑告诉记者,从今年起,他们一家就正式结束租房子的生活,即将住到属于自己的新房。

相关链接:环湖雅居B区安置房介绍

环湖雅居B区征地农转城安置房(含A、B、C组团)位于渝北区双凤桥街道民秀路1号,总建筑面积约56.48万平方米。小区内环境整洁、绿树成荫,物业用房、社区用房、医务室、警务室、文化服务站、休闲健身区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地下车库7.7万平方米,车位2000余个;商业用房约2.1万平方米,正组织实施招租。小区旁规划有占地200余亩的环湖雅居公园,计划2019年开工建设。同时,正建设两江小学B校区,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可开办60个班;规划建设幼儿园2个(现已建好1个),建筑面积共4400平方米,可开办18个班。小区外交通方便,主道路旁设置的公交站场已于2019年1月下旬通车运营,连接环湖雅居A区与B区的道路计划2019年6月底竣工。

本报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黄圣杰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