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环湖雅居B区安置房分房抽签活动圆满结束
近万名农转城群众圆了安居梦

 

抽完房号的群众正在进行最后的确认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终于抽完签了,我的心事也了了,现在就等着接房,然后赶紧装修搬进新房了。”近日,随着来自木耳镇新合村的李朝玲抽完签、确认完房号后,为期8天的环湖雅居B区安置房分房抽签活动圆满结束。期间,近万名群众抽取房屋4832套,房屋抽签率为98.4%。

  据了解,本次分配安置房屋共计4909套,其中一室1216套、小二室390套、大二室2102套、小三室245套、中三室956套。安置群众来自两路、王家、双龙湖、双凤桥、回兴5个街道和古路、木耳、玉峰山3个镇21个村153个小组,安置人数约1万人。

  按照区委、区政府“让安置群众2019年春节前拿到新房钥匙”的要求,区征地办自2018年3月就着手开展了前期工作,全力确保分房工作顺利实施。该办研究制定了安置房分配各项方案,调查核实了涉及本次分房的农转城住房安置人员及安置户型,并先后张贴三榜进行公示,组织了分房群众现场看房,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抓紧时间整改。

  正是在各有关镇街、部门的精心组织下,分房工作圆满完成。按计划,1月25日至31日,我区组织分房群众集中结帐、接房,2月20日至28日开始集中办理房屋产权登记。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