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交通局:
坚守红线底线
打造平安交通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 通讯员 翁梓铱)2018年以来,区交通局严守“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要求,增强行业自律意识,夯实安全基层基础,抓好重点领域监管,使群众出行更有安全保障。

  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区交通局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及“三个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的安全生产格局全面形成。

  广泛宣传引导。该局通过悬挂标语、开设展板和上门走访活动等措施,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安全生产目的和意义的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安全隐患排查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为交通领域安全生产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扎实抓好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平安交通”“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等专项活动,紧抓公交、客运、水运、施工、旅游、驾校、危化品运输和农村公路运输安全管理,安全隐患整改率100%。加强长江和嘉陵江汛情排查防控,确保37年来最强洪峰顺利过境。继续发扬争分夺秒抢险保畅的优良作风,多次高效完成了路面清理、水毁修复等紧急任务。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