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重庆儒孝科技有限公司成为首家
“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项目支持企业

  本报讯(记者 兰卓)近日,重庆儒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与邮储银行签订贷款意向协议,获得10万元创业资金支持,成为我区首位获得“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项目支持的青年企业家。

  据了解,“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项目是我区创新创业创优工作的重点品牌项目,主要用于为创业初期青年提供每人1年内无利息、无抵押、免担保、不超过10万元的资金支持和为期一年的导师辅导。该项目以小微企业为帮扶重点,帮扶对象要具备良好的商业点子和创业项目、信用程度良好、无不良信贷记录等条件。

  自我区启动“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创业活动以来,空港创业孵化基地积极发动、致力于为有创业意愿和能力的青年提供资金和智力支持。该基地以入驻的优秀小微企业作为帮扶重点,为其争取资金支持和“一对一”创业导师团辅导。导师团成员主要由本地知名企业家、金融人士等担任,通过每月定期与创业青年进行电话或面对面交流,为其创业“把脉问诊”。

  儒孝科技公司是重庆空港创业孵化基地的小微企业,是重庆市首家专业从事室内空气污染治理的企业,致力通过自身的技术创新和人才优势,从根本上提高生活质量、改善人类健康状况。目前,该公司已成功为重庆市百余处工程项目提供综合环保治理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