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古路

娘家送关爱 寒冬也温暖
区妇联“助力脱贫攻坚 送健康暖冬行”活动走进古路镇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近日,在古路镇政府会议室内,区妇联“助力脱贫攻坚送健康暖冬行”活动举行,活动中,区妇联为该镇建档贫困妇女,家庭困难的留守妇女、单亲母亲、“两癌”患者等送上了来自“娘家”的慰问。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巾帼暖心关爱”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2019年春节来临之际,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的统一部署,区妇联决定结合春节走访慰问工作,联合区医院开展“助力脱贫攻坚送健康暖冬行”活动,通过宣传健康保健与疾病防治知识,降低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风险。

  活动中,区妇联为参加活动的妇女送上了2019年春节送温暖慰问金;邀请了区人民医院中医科专家为妇女们开展了健康讲座,并组织了“母亲健康快车”医护人员,为参加讲座的女性群众进行艾灸义诊,“今天的活动很好,教了我们很多锻炼的方法,今后,我自己也会照着学到的方法做。”参加完活动后,来自古路镇百步梯村的吴太英说。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