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电线半夜悬空成“拦路虎” 民警紧急疏导“保交通”
区交巡警排除一起电线掉落造成的安全隐患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 通讯员 陶璨雄)近日的一个深夜23时许,我区红黄路突然交通出现堵塞,沿途车辆排起了“长龙”。原来,前方一根电线半悬在空中成了“拦路虎”,挡住了所有车辆通行。区交巡警支队龙塔大队民警执勤路过此处,迅速拿着木棒将电线撑起,并指挥疏导车辆通行,及时恢复交通,排除了安全隐患。

  当天,龙塔大队民警蒋宇澄驾驶警用摩托巡逻至红黄路与天和路的路口处时,发现前方右转往紫荆路方向车流排起了一条“长龙”。难道是前方出了事故?蒋宇澄迅速驾车前往查看,发现红黄路往紫荆路右转道上,一根电线半悬在空中,离地面1米多,刚好挡住车辆以及行人的去路,若不及时处理,将会引起交通混乱,造成安全隐患。蒋宇澄立即告知指挥室通知电力检修人员。

  由于不好判断该电线含电量高低,不敢贸然用手去扶起电线,蒋宇澄发现路边草丛中有一根一米多长的干燥木棒,正好可以充当绝缘体,于是,他立刻用木棒将电线撑起来,让车辆可以正常通过。与此同时,同行的另一名辅警在路口摆放好了警示标志,指挥引导车辆慢行通过,将滞留的车队“长龙”慢慢疏导通行。

  大约40多分钟后,电力抢修人员赶到了,经过电力工作人员抢修,排除了安全隐患。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