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重庆因灾倒房恢复重建 已动工1203户3556间

  1月17日,记者从我市受灾群众因灾倒房恢复重建入住和冬春救助集中发放仪式上获悉,截至1月15日,我市倒房恢复重建已动工1203户3556间,其中竣工1143户3374间,动工率、竣工率分别达到97.9%和93.1%以上。

  据统计,2018年我市合川、开州、奉节、彭水等31个区县有因灾倒房重建任务,需倒房重建1288户、3635间,其中集中建房点4个、39户、78间,分散建房1189户、3557间。

  今年我市因灾倒塌、损坏居民住房恢复重建补助指导标准为:倒塌、严重损坏房屋恢复重建者,按5000元/间的标准给予补助,4间及以上补助20000元;一般损坏房屋维修,根据损失程度和自救能力,给予适当补助。

  针对今年纳入恢复重建计划的受灾户,我市将根据审核确定的损失情况和家庭经济状况,坚持困难大的多补助、困难小的少补助、无困难的不补助的原则,适度向低保户、农村五保户、城镇“三无”人员、重点优抚对象、残疾人等特殊困难家庭倾斜,合理确定不同的救助金额,并将恢复重建补助资金直接发放到户。

  为了推进全市因灾倒房重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市应急管理局坚持半月统计、半月通报制度,对区县开工、竣工的间数户数,本级财政资金投入,社会捐赠等情况及时统计通报,各区县采取销号的办法,完成一户,销号一户,归档一户。

  去年12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因灾倒房重建推进工作视频会议,通报了全市倒房重建工作进度,总结回顾倒房重建的开展情况,介绍了有关区县倒房重建工作等好经验和做法,指出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做好倒房重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据统计,截至1月15日,全市倒房恢复重建已动工1203户3556间,其中竣工1143户3374间,动工率、竣工率分别达到97.9%和93.1%以上。(记者 陈波)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