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   2019直通两会  >   新闻中心
政协渝北区第十五届第三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19年1月16日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大会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13日至1月16日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渝北区委书记唐川、区政府代理区长谭庆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渝北改革发展大计。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展现了政协委员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审议批准了彭建康同志代表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龙图同志代表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在中共渝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引领把牢政治方向,深学深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着力在加强和改进上下功夫,完善政协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为促进渝北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

与会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意识、务实的议政态度,积极参与大会发言、分组讨论,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广泛协商。一致认为,进入新时代,我区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十项行动计划”,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更加强劲,“稳”的态势不断巩固,“进”的动能加快转换,“好”的势头逐步延续,为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认为,2019年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符合渝北实际,顺应人民群众期待,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委员们对实现这些目标充满信心,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聚力提振工业经济、推动消费升级、加快平台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实施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创新、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增进民生福祉等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提意见、谈愿景、绘蓝图,积极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履职尽责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区政协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围绕团结民主主题,着力推动思想政治引领与建言资政双向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推进强基固本,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努力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市委、区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渝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善履协商之职,恪守兴区之责,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奋斗!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