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木耳

“浓浓腊八 冬日飘香”
木耳镇富民路社区开展腊八节关爱活动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邓良琼)腊八节——农历十二月初八,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根据中国的传统习俗,在这一天一定要喝上一碗暖暖的腊八粥。1月11日,木耳镇富民路社区联合木耳公租房房管中心开展“浓浓腊八 冬日飘香”关爱活动,将社区志愿者精心熬制的腊八粥送到居民手中,让他们体会到了家一般的温馨。

当天一大早,富民路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群将事先准备好的糯米、红豆、绿豆、大枣、核桃、冰糖等食材熬制了两大锅腊八粥,邀请部分辖区居民到社区免费品尝。为了增添喜庆气氛,社区文艺爱好者还现场表演歌舞等节目。志愿者们将一碗碗热腾腾、甜蜜蜜的腊八粥端到居民手里。社区居民说:“这样一碗腊八粥虽然‘不稀奇’,但社区每年都坚持煮、坚持送,让大家很温暖。”

富民路社区主任贾朝元说,“腊八节关爱活动”已成为社区服务群众的品牌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体验到传统腊八节的节日氛围,还感受到社区的温情,拉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融洽邻里间的关系,也让“邻里情”在热腾腾的腊八粥中不断传递。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