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唐川在全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推动我区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1月10日,全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区机构改革工作。

  区委书记、区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组长唐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谭庆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廖红军、王小渝及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副组长邓孝明作方案说明和工作安排。

  唐川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作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以来,区委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坚持抓早、抓细、抓实,全面统筹推进全区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市委、市政府已批准我区机构改革方案,今天的会议标志着我区机构改革正式启动。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好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确保我区机构改革取得实效。

  唐川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格对标对表,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务必牢牢把握机构改革政治主题,务必抓紧抓实转隶组建,务必做好做细工作衔接,务必科学依规制定“三定”规定,务必有序推进深度融合,扎实有序推进我区机构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机构改革全过程,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思想引导,严守纪律规矩,注重统筹兼顾,将各方面、各环节的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顺利圆满完成。

  谭庆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心组织实施,抓住动员部署、明确班子、职能划转、转隶组建、人员安置、法规规章修订等关键环节,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秩序不散。要严肃工作纪律,把守纪律、讲程序、重规则贯穿于机构改革全过程,以铁的纪律保障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统筹当前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实现机构改革和各项工作互促共进,以机构改革的新气象,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进步。

  全区各部门、镇街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