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我区召开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暨农村人居住环境整治“百日清洁行动”视频会议
确保农村群众安安全全干干净净过春节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1月8日,我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清洁行动”视频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副区长颜其勇出席会议。

  各镇和两路街道、回兴街道等6个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清洁行动”。

  据介绍,我区将重点对农村小作坊、小商店、小摊点、小餐馆、小商贩等和农村集市、食品批发市场进行全面“大扫除”,重点打击食品假冒、侵权“山寨”、食品假货、“三无”、劣质、超过保质期等六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在今年春节前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并有明显好转。从1月1日到4月10日,以“三清一改”为基本内容,即全面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全面排查整治影响村庄环境卫生的突出问题,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性,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强化措施,加快补齐农村短板,努力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要针对重点对象、重点品类、重点违法违规情形,开展地毯式清理检查,严惩违法犯罪分子,全面净化农村食品市场。聚焦干净整洁、聚焦环境美化、聚焦习惯改变,建立长效机制,落实管理职责,开展分类施策,加强工作检查,引导全民参与,推动形成“村村户户搞卫生、干干净净过春节”的整治氛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