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渝北实验小学两学生获评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

  本报讯(记者 张泽美 通讯员 李法兵)近日,第14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研究成果全国展示交流活动在北京市北京中学举行,来自渝北实验小学的学生孙闻博、黄赞祎的两个课题荣获全国一等奖,并获评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称号。

  据了解,在参加此次活动中,孙闻博提交的研究课题是《制作校园绿化地图——探究“北斗导航”导航系统的应用》、黄赞祎提交的研究课题是《变异的文具》。在展示交流现场,历经论文评审、选手陈述、专家问辩、评价等程序,两课题均获得一等奖。孙闻博、黄赞祎被中国少年科学院聘为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

  据了解,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答辩活动自1999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4届,成为各地中小学校开展科普活动的重要载体,在培养青少年的科学意识、创新创造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激发他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教学活动中,我们注重教会学生从学习和生活中去发现问题,探索问题,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和科学素养,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通过开展科普教学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放飞科学梦想,投身创新实践,将来为科学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