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戏曲走进龙山小学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近日,“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龙山小学,吸引了学生的积极参与,也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戏曲,学唱经典,爱上国粹。

  当天,两位戏曲演员一登场,便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的关注,独特的戏曲唱腔、精致的妆容、曼妙的舞姿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随后,戏曲演员们还为学生们带来了《镜花水月》《笑花旦》等节目,精湛的演技、扎实的演唱功底和高超的艺术表现力,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师生们。

  此次活动注重戏曲文化知识的传授,表演过程中,专业戏曲老师不仅为孩子们介绍了戏曲的基本知识,还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手把手地指导他们学习一些简单的戏曲动作,激发其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使他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戏曲独特的艺术魅力。

  据悉,“戏曲进校园”活动既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渝北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戏曲文化知识进校园,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