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十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反馈情况通报

  经区委同意,2018年6月至8月,十四届渝北区委第四轮巡察对区工商联、双凤桥街道、区经信委、区妇联、现代服务业公司、战略产业公司、团区委、区司法局、区文化委、区体育事业中心、区科委、区科协等12个单位开展了巡察。日前,区委巡察组向12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和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现将巡察组发现和群众反映的各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通报如下:

  区工商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商联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政治建会”要求不够有力。履行政治组织职能定位上有偏差,推动改革动作较慢。存在“重经济服务,轻政治引领”“重商会活动,轻党的建设”等问题。职能界定不清、关系不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对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和基层商协会党建的责任意识不强,发力用力不够。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存在制度漏洞和廉政风险。

  双凤桥街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全面深入,学习效果不明显。贯彻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有欠缺。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务行政“一锅煮”现象突出。存在大额取现、坐支现金、大额报销不规范等问题。工程项目建设管理有漏洞。

  区经信委: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落地有差距,推动创新发展不够有力。贯彻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有欠缺。议事决策机制运行有偏差。超职数配备干部和违规设置岗位。民主集中制执行有差距,主要领导末位发言制落实不到位。存在政府采购不规范、财务管理不严格等问题。

  区妇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不到位,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好。贯彻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有欠缺。党组议事决策不规范。档案管理有漏洞。选人用人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组织建设不扎实。

  现代服务业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有力,没有结合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融会贯通。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工作落实不到位。决策机制不健全,议事规则不完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不好。意识形态和思想教育工作不到位。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不到位,存在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选人用人不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财经纪律落实不好,存在廉政风险和隐患。

  战略产业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深入。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工作不到位。贯彻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不到位,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好。议事决策不规范。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选人用人不规范,擅自设立职务岗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监事会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

  团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有差距,团的基层组织和队伍力量有所削弱。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组织生活不规范。青年“友”做得不够,青年“官”意识依然存在。工会制度执行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研究部署较少。

  区司法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及时不够到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不到位,推进深化律师制度改革不及时。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干部交流轮岗较少。对法律服务行业党的建设指导督促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对下属单位管理监督缺位。

  区文化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文化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存在党政不分、以政代党现象。议事规则不完善,对所属独立核算事业单位重大项目和大额支出把关不够。意识形态工作不力,文化艺术领域主阵地作用发挥不够。一些基层文化工作形式主义较为突出。存在财务报销不规范和国有经营性资产管理不规范问题。

  区体育事业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存在袍哥文化、码头文化、江湖习气等问题。“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落实不好。依法决策水平有待提升,有借集体决策名义违规决策的情况。领导班子统揽全局能力不强。选人用人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体育赛事铺张浪费。财务管理混乱,财务内审制度形同虚设,廉政风险较大。固定资产登记管理不到位,政府采购程序不规范。

  区科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不深入不彻底。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依规依法决策水平不高,存在党组集体决策违规事项问题。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到位,责任制落实不好。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有差距。执行工作纪律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够,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

  区科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有差距,“四个服务”职责履行不到位,对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的政治功能发挥有差距。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不深入不彻底。党的领导弱化,党组运行不够规范。议事决策法纪意识不强。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个别干部存在官僚主义问题。项目补助和资金安排随意性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有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好。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