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廉政警钟常响 廉洁之心长存
全区各级部门单位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工作党风廉政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曹丽华 郑和顺 蒋婧 张泽美 通讯员 倪红 唐渊 陈丽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需常抓不懈。新年伊始,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纷纷立足本部门实际,出台措施,将党风廉政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廉政理念真正入脑入心。

  茨竹镇:

  多举措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茨竹镇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抓手,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精准发力、精准监督,务求实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抓预防在先,镇党委通过通报扶贫领域典型问题,不定期对相关职能部门、村居干部进行廉政提醒谈话等方式,不断夯实思想基础,从源头上防范扶贫领域腐败,强化扶贫领域警示教育。

  抓精准监督,镇党委强化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群众监督,及时传达各级扶贫会议精神,监督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做深做实。

  紧盯问题线索,镇纪委通过信访、走访、督查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对群众反映强烈且查证属实的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形成警示震慑,强化执纪问责。

  石船镇:

  交叉监督检查深化作风建设

  日前,石船镇纪委组织村(社区)纪律监督组织成员,对所辖27个村(社区)开展交叉监督检查,进一步深化纪律作风建设。

  此次交叉检查按地理位置分为四个片区,对每个片区各村(社区)实行单向循环检查。检查通过查阅资料、走访群众、实地查看等形式,对遵守工作纪律、值班纪律情况,是否存在“吃喝问题”、赌博问题,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明查暗访,以更好发挥基层纪律监督组织的监督职责,促进村(社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

  据了解,本次交叉监督检查工作将持续到春节期间,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镇纪委将及时跟进并进行核查处理。

  农村基建公司:

  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近日,农村基建公司召开“以案说纪、经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会。

  会议要求,公司上下务必把“以案说纪、经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纲和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据了解,农村基建公司还汇编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资料,通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讨论、各支部专题学习讨论、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和寄送“家庭助廉”倡议书等多形式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创新经济走廊公司:

  “以案四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近日,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召开“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市、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精神,通报有关人员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此强化纪律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

  “这种以反面典型做警示教育的学习形式犹如当头棒喝,触及灵魂。”会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时刻牢记自身责任,慎独、慎行、慎微,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干净干事,清白做人,切实把自己的岗位职责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为智能制造基地建设贡献力量。

  双凤桥街道宏锦路社区:

    线上线下齐发力促党风廉政教育

  近日,记者从双凤桥街道宏锦路社区获悉,该社区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首位,通过线上线下互补学习,筑牢社区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

  据了解,该社区利用每月的组织生活会对到会的党员干部进行线下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准则》《条例》《监察法》等党纪党规学习贯彻,深化纪律教育,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等活动。对不能参加线下学习的党员,社区通过微信、QQ等平台,线上推送学习内容,实时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