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房管局与建行渝北支行签订保障和改善民生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渝北住房租赁 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陈瑶)近日,区房管局与建设银行渝北支行签订保障和改善民生战略合作协议,持续深化政银合作关系,推动渝北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按照协议,建行渝北支行自主开发“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可提供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租赁企业业务管理、政府公共住房管理、住房租赁政府监管服务、市场监测分析等功能。平台遵循“政府主导、开放、共享、安全”的原则,提供标准化的平台接口,实现与各信息平台的信息共享。在合作中,建行渝北支行将利用平台技术及渠道优势,协助区房管局实现对住房租赁市场的监管与服务、监测分析,致力于服务租赁企业、中介机构、个人业务、承租人等市场主体,提供企业及个人注册登记、核验和企业备案服务;提供标准化的住房租赁信息发布查询、网上签约和租赁合同备案、资金监管、支付结算等住房租赁流程规范服务;提供公共住房管理服务、住房租赁监管服务、监测分析等功能。

  同时,建行渝北支行将积极对接渝北区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发挥建设银行在住房领域的传统优势、专业优势、技术优势,从技术、资金、渠道等方面推动我区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并与区房管局全面深度合作,建立紧密全面的银政合作关系、共建完备的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助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