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司机们注意了!机场路等两条公交优先道已启用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近日,记者从区交巡警支队获悉,渝都大道(重庆市民俗称的“机场路”,新牌坊立交至双凤桥枢纽站)、四公里立交至茶园段两条公交优先道已于近日正式启用。

  机场路公交优先道,起止点为新牌坊立交至双凤桥枢纽站,途径红锦大道、机场路等干道及人和立交、东环立交等重要交通节点,全长19.7公里(单向),双向8车道,沿线公交线路27条,运力476辆。

  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综合道路流量、公交客流、车辆速度、高峰分布等交通运行数据信息,并充分进行交通大数据分析研判,针对性制定了有别于其他公交优先道的管理运行措施。一是运行车型方面:9座以上黄牌照客车可以在专用时段内通行公交优先道。二是专用时段方面:工作日7:30——8:30、17:30——18:30,早晚高峰各一个小时,为公交车及黄牌照客车专用通行,其余时段社会车辆共用通行。

  同时,为切实提高机场路交通运行效率,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在机场路同步采取了“公交定向”车道、“多车道汇入控制”等交通组织措施,即东环立交至金渝立交段往机场方向,实施“公交定向”车道交通组织,最左侧车道设置为人和方向往机场的定向车道,最右侧车道为公交优先道和定向车道合一的混和车道,车辆定向通行为东环至金渝大道、海尔路方向。

  四公里至茶园公交优先道,起止点为四公里立交至茶园轨道站,途经内环快速路四公里立交至茶园立交、玉马路,全长8.6公里(单向),运行公交线路11条、公交车132辆,沿途设置4个公交车站。该段公交优先道公交车辆专用通行时段为,工作日7:00-9:00、17:00-19:00,允许公交车及20座(含)以上大客车通行。

  四公里至茶园公交优先道,将在四公里立交与前期启用运行的炒油场至鲁能转盘(南北通道)公交优先道进行无缝衔接,形成一条南岸茶园往南坪、渝中、江北、巴南方向的快速公交出行通道,切实方便市民公交出行。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