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推动新能源汽车应用 重庆最大公共快充站亮相汽博中心

  华龙网1月2日17时52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不久前,重庆市政府发布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策措施提出,要加快公用快充设施建设,其中,到2020年,主城区建成公用快充桩超过2000个。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重庆市最大的公共快充站亮相汽博中心。该快充站拥有72个快充桩,不仅充电功率大,并且停车免费。

  据悉,该快充站由重庆两江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两江特来电)投建,位于汽博中心名车广场处。该快充站24小时营业,每个充电桩功率为60KW,采用分时收费方式。全天分为6个时段收费,收费最高时段为08:00—12:00、19:00—23:00,收费1.35元/度;收费最低时段为23:00—24:00、00:00—07:00,收费0.99元/度。

  记者了解到,目前的新能源充电市场分为慢充和快充两种,汽博中心快充站全部配置为快充终端。两江特来电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慢充充满一次需要8到9个小时,而快充充满30度的电力,仅需30至40分钟,“不仅充电效率大大提高,而且一次充电就能跑250-350公里,一天只需要补电1到2次。”

  同时,在投用的充电终端中,都使用了特来电首创的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具有“无桩充电、无电插头、群管群控、模块结构、主动防护、柔性充电”等特点,在世界充电技术中处于领先水平。值得一提的是,使用了 “无电插头”技术后,充电桩不会带电,即使用手都可以触碰。

  新能源汽车是重庆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新能源基础设施将极大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目前,两江新区正以智能化和新能源,引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区内已形成以长安福特、长安、力帆、金康等新能源乘用车企业为代表的整车研发生产体系,新能源汽车已奠定产业化发展基础。到2020年,两江新区新能源及智能汽车产量将达到50万辆、产值1000亿元。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