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驾车视频聊天 险些命丧山崖
民警提醒:开车应集中精神,不要分心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 通讯员 王建刚)驾车不能使用手机,不能玩微信。可是,2018年12月17日,市民崔某驾车时与朋友进行手机视频聊天,结果,车险些坠入山崖,自己也差点丢了性命。

  12月17日晚上7时,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兴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洛碛镇张白路发生一起翻车单车事故。接到报警后,该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小轿车四轮朝天颠覆在路边的水沟里,旁边1米处就是高达60余米的深谷山崖。小车车身及车顶受损严重,损失约2万元。

  经查,当天傍晚,崔某驾车沿张白路从石船镇前往张关水溶洞。在行驶的过程中,崔某的一个朋友通过微信发送一条视频聊天请求。崔某日常驾车习惯就不好,开车经常打手机、语音聊天等。这一次,崔某一听到有视频聊天的声音,习惯性地就拿起手机接听了。

  崔某认为自己的驾驶技术好,并且手机放在驾驶室的手机支架上,不需要手持,不会影响双手操作方向盘,视频聊天不会影响驾驶车辆,便边开车边和朋友聊天。由于夜晚山上雾气大,视线不好,加上崔某驾车精力不集中,他没有及时观察到前方有急弯,突然,他发觉前方道路不见了,只看见黑漆漆的山沟,崔某意识到情况不妙,立即向左打方向,将车从悬崖边上扯回来。由于情急之下操之过猛,车辆撞击上山坡后颠覆,“四脚朝天”翻在路边。当时,崔某系好了安全带,自己未受伤。

  该事故系崔某驾车视频聊天所致,对事故承担全部责任。该事故导致的损失约2万元,由崔某承担。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项规定,驾车时有其他妨碍行车安全的行为,崔某被交巡警处以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为此,交巡警也提醒市民,开车应集中精神,不要分心。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