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我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登记工作全面铺开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2018年12月28日,我区举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阶段动员会。会议通报了全区经济普查工作情况以及经济普查数据分析预测情况,安排部署正式普查登记阶段工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副区长、区政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唐密参加会议。

  目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我区于今年1月1日起,全面铺开正式普查登记工作,全区规上企业将于3月10日前完成正式登记填报,规下企业、个体户将于4月前完成正式登记填报。

  会议强调,做好全区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不仅能够摸清我区经济家底,真实反映发展现状,更能在经济调整期为区委、区政府重大经济决策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各相关部门要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经济普查工作重大意义的基础上,明确工作目标,全面准确真实摸清全区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

  廖红军在会上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镇街、国有公司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严格落实责任,严肃普查纪律,推动经济普查取得理想效果;要明确工作任务,精准把握经济普查重点,全面真实地反映全区经济发展情况,高质量完成第四次经济普查各项任务,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信息保障。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