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培育渝北特色教育品牌 推动渝北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渝北区教育行业商会成立

  本报讯(记者周新宇)2018年12月28日,渝北区教育行业商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光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王充参加会议。

  据了解,渝北区教育行业商会是由我区部分教育机构自愿组成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会员单位涉及职业学校、艺术培训中心、文化培训中心等。目前,该商会吸纳会员51个,其中,35个企业会员,16个个人会员。

  会议要求,区教育行业商会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教育机构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与部门的协调沟通,及时获取行业政策信息,第一时间向会员传达;要代表行业发声,反映会员诉求,向政府建言献策;要高起点早谋划,按照“四好”商会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将教育行业商会打造成为广大教育界人士深化感情的“朋友圈”、成长进步的“加油站”、建功立业的“大舞台”;要充分发挥新时代商会政治引领作用,坚持政治强会,打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商会队伍;要充分发挥新时代商会服务作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在服务的内容和形式上下功夫,搭建好商会学习交流、资源共享、经济服务、法律服务等平台,认真帮助会员排扰解难,依法维护会员权益,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积极培育渝北特色教育品牌,吸引更多优势教育资源进驻渝北,推动渝北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