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仙桃

仙桃街道百果路社区:举行儿童安全教育活动

 

现场演示头部包扎法本报记者 王彦雪 提供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王雨)近日,仙桃街道百果路社区特邀青少年教育专家黄华为辖区幼儿园教职工及学生开展了一场以“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儿童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一开始,黄华就借用多个安全事故案例为现场师生敲响了安全警钟,提升了师生对本次讲座的重视程度。随后,在急救包扎、突发事件应急避难和自我保护防身术等体验环节中,黄华用三角巾和绷带现场演示了头部包扎法、绷带的螺旋包扎法以及绷带的“8字包扎法”,强调了不同方法对应的不同情况。

  此外,针对儿童和女性群体的生理特殊性,黄华还现场教授了数招防身术,教师生们在遇到骚扰、侵犯、抢劫和劫持等危险情况下如何正确处理,保护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活动过程中老师和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认真观摩学习之后,纷纷与自己的搭档配合完成了学习。这次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让辖区广大师生懂得了更多自我保护的方法,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官粳人